花田半亩

我笑,便笑面如花,定是能感动人的,任他是谁。

敬启者

恙:

        不久,第二次天亮,我便不在你的城市了。

        回眸进了人群,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。

        记得吗?我跟你说过,我有个愿望,那就是在长安街上,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咖啡店,可以是在不起眼的街角,它有好的布局,是我喜欢的风格,各形各色,可以不大,但必须干净整洁和安静,人可以不多,但都不要悲伤。

        我要去西安了。

        那里有我憧憬过的好多好多,我可以看看那古老的城墙,会倒影出许多许多的行人。只有不会再有熟悉的背影从人群中走来,像一座城,坐落在我前方,然后,再也不会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 我在星星出来时出去,走在街上,知名或不知名,我不再想你了。直到老去死去。我抚摸着冰冷的墙,被多少次雨打风霜它还在,只是没了昔日的光环。剩下叹息和悲惋,从街头到街尾。穿梭在每一个行人中间,包括我,也没有例外。

         西安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期待我遇见你时的模样,没有阴雨连绵,没有雪花满天,只有一米阳光,拉长我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西安,我见你时,我是否忘了他?没有什么事或人是有多难忘,不就是几个难熬的夜晚。从此,我重新活过,不再委屈求全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真的要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西安,等我写封信,跟你说洛阳牡丹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让我再见你一次,在梦里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西安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把一切生老病死都安放在这里,把余生每一次呼吸都浇灌在土壤。直到死去,剩一堆白骨,我还愿意在这里,守在墓地,看漫山的雏菊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离开了你在的城,我将去到我曾在梦里见到过无数次的地方,西安。

         晚安。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