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田半亩

我笑,便笑面如花,定是能感动人的,任他是谁。

〈无绪〉

        二十五岁并不是自己所期盼的样子,其实好像也一直是这样。从来没有真正下定决心去做过一件事,我怕是原来的样子,也怕不是原来的样子。有好多个时刻,我总是不了解自己的,每天都重复的崩溃自愈,这也算是一种能力了吧。我期待热闹,也想要安稳,做的或者不做的每个决定好像都会后悔,没有社交,没有睡眠,感同身受的人有多少呢?

      有时候会有莫名的失重感,对于人和事,都没有很大的期待,二十五岁真的是一个不知道怎么表达清楚的年纪,没有二十岁的清纯,也没有三十岁的稳重。越来越在意结果和别人的想法,然后总有些莫名的束缚,被无形的强加在自己身上,没办法逃掉的。没有起色的工作,一事无成的自己,再看着一天天老去的父母,好多事情都没有办法,都只有无力感。每个人都在催着你结婚,催着你上进,都把难过这种东西放大了很多很多倍摆在你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真的是很糟糕的一年,所有想努力得到的东西都慢慢变得更远,工作、生活、爱情都在今年没有结束的时候就都结束了,今年,真的是很糟糕的一年。一整夜一整夜的失眠,每天都是失眠多梦的交替,熬夜时间太长,头发开始狂掉,体重开始增加,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开始出现问题,真的觉得特别累。不被人理解,不被人信任,不被人善待,真的觉得自己就是最糟糕的人。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,每个人的出现都给我上了一课,我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样的终点让我过程如此艰辛。分手的时候我问了为什么,说不合适。我是该庆幸还把我当做十七八岁的年纪跟我说这样的话,还是该悲哀连理由都不愿意找了。临走了还不忘记告诉我要变得优秀,变得乐观,难道是不知道我不乐观的根源不是说话的这个人和这些事吗?

       我真的就是个矛盾的综合体,我期待两个人的热闹,却也喜欢一个人的安稳,想随便找个人结婚,却也不想将就,我每天都这样折磨自己,没办法说出口,也没有要讲的人。我不想再看到父母失望的眼神,一次一次。不出意外的话,今年可能是我做的最后挣扎。我就这样活成了我从来没有想过的自己,我可能骨子里就是个淡漠的人,没有特别挚爱的东西,没有一定要得到的人,也没有非做不可的事,所有的想法一瞬间来了就是来了,没有了便没有了,都坚持不了太久。如果不坚持对现实表示些不满、刻薄或者绝望的话,人生就虚伪得连一点诚意都没有了,我也想啊,我也想在这泛善可陈的生活里多爱你几分,无论什么。可我从未得到善待,世界是美好的,只是被我过得消极肮脏了,我满眼都是恐惧,骨子里都是悲伤,连呼吸都会疼得刺穿心脏。

      好多时候,我都没办法和自己和解,但是该过的还是得过。就算再怎么不情愿,也会很卖命的活着,总会有难过的,让自己缓缓,好好爱自己,再好好生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.8.16   大雨  昆明

评论(4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