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田半亩

我笑,便笑面如花,定是能感动人的,任他是谁。

敬启者:

        恙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三点一刻钟。

       小雨淅沥,打落在砖瓦上,没有青石板的回声,我开始怀念小的时候。夜晚比较凉,到现在依旧没有睡意,全身冰冷,蜷缩在被子里看完了电影,是很逼真的现实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可能有些人会花几块钱来买一部电影,会提前准备好纸巾,然后玩笑的说眼睛里像进了砖头一样难受,然后看着那些故事在自己的世界里哭得撕心裂肺。其实不然,大部分并不是说有多感人,而是你觉得那是你自己的缩影,个个方面都很糟糕的你。都说成年人的世界里并没有容易二字,但是可笑吧,这就是人人都盼望的长大。我们终归会背弃初衷,融入污浊的泥水塘,变得面目全非。只有那双眼睛,那双清澈的眼睛,最终也会变得无光、黯淡,永远看不清星星。

        前几天,一个很久未联系的朋友发消息问我,你还记得理想是什么模样吗?我顿时语塞,一时间竟回答不上来。我应该说我已经在反方向的路上走了好几年,我忘记了是何面目。我应该这样告诉他吗?

        雨又下大了。伴随着风,心也变得烦杂,那雨滴像是泛滥了顺势而下,在心里冲出了一道道鸿沟,把带着淤泥的血液流通到每一个细胞。可真疼。夜晚好像都比较难熬,但是会看到黎明的那一道光,只要看到,就好了,只是会无休止的在夜里沉沦,重复的崩溃、自愈。前几天看到一段话,一个抑郁症患者的自述,在极度恐慌中找到了平衡的中介,应该是个好事吧。总之,现在还有爱人和被爱的能力,就算是幸运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并不喜欢那些复杂葱茏的关系。以后,就别在提及一字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总是会在不决心之后的某一个瞬间决堤,就像是个定律,或者又类似周期性。我总是不了解自己,即便现在也是。我决定好好工作,好好生活,但是都在崩塌。我表情里像是没有一丝懈怠,但终究不会是我。

        脑子里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应该要静下来,这么多年过去了,值得喜欢的书从未改变,只有这个初衷,陪伴了我好多个不眠不休的夜。我总觉得写文字的人不太幸福,因为不幸福,所以有了感情寄托,就一直以这样的方式伴随着到尽头。当然,这只是我比较偏激的想法,因为我自己亦是如此。也有大多数是快乐的,我更愿意所有人的悲伤可以忘却止步,都是梦外的浮云,都会在梦里被那些蜜罐温床击溃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想念田维的文字。

       夜深了,我该睡去了,尽管没有睡意,我也等不到日出。像抽了一支烟,维持生命吧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.3.7 保山

评论

热度(1)